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氧:最出色的健康卫士(三十五)

一名外科兽医使用好气性氧的经验

                     Roger S.Meacock BVSc.,MRCVS

现代疾病是我们习以为常的20世纪的生活方式的产物。预装食品、含添加剂的食物、持续严重的污染使我们的健康状况越来越糟糕。同样,动物也是如此。当地产的新鲜的肉、蔬菜、水果是最好的最有营养的食品。但宠物食品全部是一些速食品,尽管它们是营养均衡,但它们缺少新鲜食品的优点。

人们开始转向药物以期解决这种问题,但现在流行的方式是只看重症状而没有把整个身体状况和潜伏的问题看成一个整体。现在医药界的趋势正开始转向整体治疗。这是应公众需求,我们发现顺应自然比强加一套治疗方案更为有效。

身体内的所有器官都是相互关联的,孤立的处理一个部分而不去考虑对身体其他部分的影响是错误的。但如果说所有药物都有害而不使用也是错误的,而且不可信。无数生命被药物所拯救,因此,医生们不愿放弃他们曾获得极大成功的领域。许多药物既有效又安全,有些却不一定。就算一种疗法百分百有效,但也不是对所有病例都是如此。作为一个临床医师,我经常去追寻那很难达到的百分百。我开始逐渐意识到传统药物有局限性,因此我转向能量药物。

动物们经常被用作测量药物或营养品疗效和毒性的试验品。在它们身上从不会出现安慰剂效应。因此相比于大部分研究者,我拥有了一个良好的岗位去判断使用好气性氧的临床效果。

为了使自己看到好气性氧的效果,我首先作了一些简单的试验。取两个消毒后的样品瓶,各加入20mL巴士杀菌奶。再分别放入金黄色葡萄球菌菌株,这些菌株培养自mastitic牛奶。两瓶牛奶放入保温箱中一小时后,将两个样品进行平板培养作对照。然后在第一个牛奶样品中加入5滴好气性氧,第二个牛奶样品中加入5滴蒸馏水。再将两瓶样品放入培养箱中,五小时内每小时做一次平面培养,24小时和48小时后分别再做一次平面培养。平面培养的作用是用来判断好气性氧相对于蒸馏水的使用效果。两组样品的差异非常明显。我完全相信好气性氧可以用来杀灭金黄色葡萄球菌,因此它通过了第一关测试。

接下来我决定在自己身上使用好气性氧,但老实说我很难察觉自身是否受益。我很健康,而且尽管我感觉在健身房锻炼时,每次都能达到最佳状态,但我无法确定这到底是好气性氧在起作用还是安慰剂效应在起作用。只有当我在忙碌了一个星期后感冒时,实验才算真正开始。这是过分疲劳产生的后果。我决定只服用好气性氧而不服用其他药物。每天服用5次好气性氧,每次40滴,三天后感冒症状完全消失。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在感冒期间我一直在工作却未感到疲倦,而且每晚睡眠状况良好。在我先前的感冒经验中,每次至少有一晚难以入睡。在我的同事中,那些被传染的人感冒得更厉害且生病时间更长,因此我知道好气性氧刺激了我的免疫系统,我决定每天服用。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注意到自己居然安全度过了每一次流行感染,而且在感冒或流感时,症状总是比其他任何人都轻,如果提高剂量,短时间内就可恢复健康,不超过48小时。让我惊喜的是我得到了一种健康的产品,它不会像其他感冒药如扑热息痛一样让我昏昏欲睡,在工作、开车时对自己和他人更安全,因为好气性氧使我在生病时也很清醒。

我还发现在长途旅行中,喝一杯加有好气性氧的冷水要比在路边打盹或喝咖啡、可乐更能解除疲劳,集中精神。如果每一位长途旅行司机都按时服用加入好气性氧的饮用水,我相信交通事故数量会明显减少。

在自己相信好气性氧是一种安全有效的产品后,我决定给生病的动物试用。压力、感染、生长、提高身体活动能力或产蛋、奶能力都需要更多的能量。如果没有充足的氧,细胞将会工作得很费力,而且会从有氧代谢转变为无氧代谢,这会使产物积累产生出自由基,不适宜的pH等。 理论上讲,上述每种状况都会从增加机体含氧量中受益,给机体提供足够的氧是最基本的治疗手段,这种方式能够使机体进行自身的整体“调节”,而不是只有一个器官的康复。但是,氧必须稳定或者能消除产生自由基的副反应,因此我不推荐任何半稳定性氧产品如过氧化氢,臭氧,二氧化氯作为内服剂。

我曾以口服、局部使用、静脉注射等方式使用好气性氧,或单独使用或作为传统疗法的补充药物,好气性氧也可制成药膏局部涂敷治疗各种皮肤病。例如,我发现好气性氧可有效对付马身上由沼地热引起的炎症并加速愈合,对治愈牛皮炎也有效,这两种病症都是有名的难治之症。我还发现好气性氧能够治愈烧伤、昆虫叮咬、风疹。好气性氧稀水溶液也可以用来冲洗伤口,大多数有异味的坏死性伤口感染是由于厌氧细菌的存在。使伤口微环境富氧是一项合理且具有预防性的措施,它可以降低对抗生素产生抗性的危险,提高愈合速度减少疤痕。

奶牛厂生产牛奶是一件很复杂的工作。它既要考虑牛的能量供给又要考虑牛奶的产出来维持机体平衡。但偶尔还会有代谢问题产生。为牲口经口灌注好气性氧能够提高普通药物的疗效且降低复发概率,因为细胞对药物的吸收和代谢是一个耗能过程,补充充足的氧同时能够提高细胞的活力。我还曾让牲口口服好气性氧用作对付乳腺炎的抗生素,农民们告诉我牲口治病期间的牛奶产量比预期要高,且复原后产量的恢复速度也更快了。

好气性氧在食品行业的潜在作用还需要作进一步的研究调查。现在摒弃抗生素的压力越来越大。为牲口服用抗生素虽然可以预防大量疾病并且提高生长速度,但最近某些法规禁止使用这些药物,再加上没有可替代的选择,使动物患病的可能性提高,健康水平降低。疫苗的开支加上超市对低价健康食品的需求使农民的压力加大。但好气性氧的水质净化能力再加上它能够刺激免疫系统,增强饲料中营养素利用率的功效,使它成为一种合理的选择。理论上讲,种畜应该更多产,肉畜应该长得更快,体重更大且无疾病。因此水中好气性氧的加入量要与开销和种畜、肉畜产量的提高形成平衡。

小牛有时易感染肠道炎,大部分是由于消化道菌群紊乱造成的,这经常发生在断奶阶段。通过经口灌注好气性氧或在饮用水中加入,通常可以避免肠道炎复发。在这次成功之后,一个农民为一头他感觉不大正常但无具体症状且吃得不好的小牛服用好气性氧,几天后小牛恢复正常。农民往往更了解他们的牲口,而且能比兽医更早发现临床症状不明显的生病牲口。

我曾被叫去看一匹马,它得了慢性肺部障碍性疾病。这匹马呼吸很困难,非常痛苦,我给它静脉注射好气性氧稀释水溶液,马棚按常规方法打扫了一下并将干草换成了刨花。十二小时后再注射一次,在完全不使用其它药物的情况下,24小时后,马恢复健康。有些怀疑论者认为这是由于处理方式改变的功劳,这也许这是对的,但依我的经验,考虑到其呼吸困难的程度,马不可能恢复得如此之快。因此,应当说好气性氧在整个治疗过程中起了明显的作用。

我有充分的根据相信好气性氧能够提高狗或马等动物的表现力,无论是在训练期间还是比赛期间。含氧水平的提高使训练水平能进一步提高。在训练期和赛季之间的恢复速度的提高有助于降低由于过度训练所引起的损伤。这些效应是相互配合起作用的。当然,当动物达到它的基因表达极限时,这种优势就会逐渐减小,但好气性氧的使用不应停止,这样才能一直保持最佳状态。在这个水平上,哪怕只是1%的提高都会产生第一与第二的差别。

大部分使用好气性氧为他们的宠物治疗腹泻和心脏病的人们都提到了一个意外的收获,这对所有的宠物主人及那些用于展示的宠物主人来说都具有很大吸引力,即它能减少宠物掉毛且毛发更厚更健康。我的理发师在我使用好气性氧后也发现了这个效果。

在其它领域如生物技术方面也取得了重大成果,如果想要刺激机体的自愈能力,机体内的环境必须被调整到适合愈合过程的状态。我相信没有任何一种产品比好气性氧更能有效调整个体内部生理状况了。但我们也面临一个两难困境,一方面可利用的氧越多越好,但是如果由于新陈代谢失衡导致机体载氧能力下降,摄取过程会推迟到紊乱状况降低后再开始。因此应提高氧摄取能力和使用能力之间存在的积极相互作用。我发现磁疗法和好气性氧结合使用见效更快,因为两种过程协同作用。

药物学一直是一门包含各种学科的科学。现在出现很多对调节机体紊乱状态有重要作用的治疗方法,有些方法只要假以时日便可见效,但大部分需要其它方法的补充以增强其疗效。我们很容易专注于某种单一方法,但为了病人,我们应当不抱成见地使用更快更安全的方法。我相信好气性氧在任何疗法中都会处于最活跃的位置上。                 

话题:



0

推荐

卢海元

卢海元

189篇文章 7年前更新

卢海元 男 湖北黄冈人 1965年4月出生 中共党员。 1986年获武汉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博士学位。 新农保制度的设计者,宅基地换保障的倡导者,光电三峡的打造者,中国能源独立的推动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