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氧博士:有效降低癌胚抗原(CEA)的尝试

 

      一、癌胚抗原(CEA)的病理含义

      癌胚抗原(CEA)是一组来自于肿瘤自身的分子量不同的异性糖蛋白,具有较大特 异性。

      人血清CEA过去已有许多研究,其值增高多见于胃肠道和其它位置的 恶性 肿瘤及一些非恶性状态。

      CEA升高常见于大肠癌、胰腺癌、胃癌、小细胞肺癌、乳腺癌、甲状腺髓样癌等,CEA超过20 ng/ml时往往提示有消化道肿瘤。但吸烟、妊娠期和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非特异性结肠炎等疾病,15%~53%的病人血清CEA也会升高,所以CEA不是恶性肿瘤的特异性标志,在诊断上只有辅助价值。

     应特别注意的是,癌胚抗原(CEA)大于10mg/ml时,才提示有恶性肿瘤的可能。所以癌胚抗原偏高的时候先不要担心什么,再进一步确诊检查,排除其他因素,再下判断,应该多听听检查医生的建议。

     癌胚抗原作为一种肿瘤标志物,其检查结果只能作为一个参考的原因是,它的数值也受其他因素的干扰而出现假阳性,一般结合影像学检查才有参考价值。有些炎症等表现同样会引起癌胚抗原的升高。

     二、抗原的病理含义

     一般,如果是异体的糖蛋白,基本上都是抗原。

    抗原的基本性质,具有异物性、大分子性和特异性。

    抗原,是指能够刺激机体产生(特异性)免疫应答,并能与免疫应答产物抗体和致敏淋巴细胞在体外结合,发生免疫效应(特异性反应)的物质。

     抗原的基本特性有两种,一是诱导免疫应答的能力,也就是免疫原性,二是与免疫应答的产物发生反应,也就是抗原性(反应原性)。

     抗原的基本性质具有异物性、大分子性和特异性。

    三、异物性的病理含义

    异物性是指进入机体组织内的抗原物质,必须与该机体组织细胞的成分不相同。抗原一般是指进入机体内的外来物质,如细菌、病毒、花粉等;抗原也可以是不同物种间的物质,如马的血清进入兔子的体内,马血清中的许多蛋白质就成为兔子的抗原物质;同种异体间的物质也可以成为抗原,如血型、移植免疫等;自体内的某些隔绝成分也可以成为抗原,如眼睛水晶体蛋白质、精细胞、甲状腺球蛋白等,在正常情况下,是固定在机体的某一部位,与产生抗体的细胞相隔绝,因此不会引起自体产生抗体。但当受到外伤或感染,这些成分进入血液时,就像异物一样也能引起自体产生抗体,这些对自体具有抗原性的物质称为自身抗原,所产生的抗体称为自身抗体。由于自身抗体与自身抗原发生反应,于是就引起自身免疫疾病,如过敏性眼炎、甲状腺炎等。机体其它自身组织的蛋白可因电离辐射、烧伤、某些化学药品和某些微生物等理化和生物因素的作用发生变性时,也可成为自身抗原,引起自身免疫疾病,如红斑狼疮病、白细胞减少病、慢性肝炎等。

     四、大分子性的病理含义

     大分子性是指构成抗原的物质通过是相对分子质量大于10000的大分子物质,分子量越大,抗原性越强。绝大多数蛋白质都是很好的抗原。为什么抗原物质都是大分子物质呢?这是因为大分子物质能够较长时间停留在机体内,有足够的时间和免疫细胞(主要是巨噬细胞、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接触,引起免疫细胞作出反应。

     如果外来物质是小分子物质,将很快被机体排出体外,没有机会与免疫细胞接触,如大分子蛋白质经水解后成为小分子物质,就失了抗原性。

      五、特异性的病理含义

     特异性是指一种抗原只能与相应的抗体或效应T细胞发生特异性结合。抗原的特异性是由分子表面的特定化学基团所决定的,这些化学基团称为抗原决定簇。抗原以抗原决定簇与相应淋巴细胞的抗原受体结合而激活淋巴细胞引起免疫应答。

    换言之,淋巴细胞表面的抗原识别受体通过识别抗原决定簇而区分“自身”与“异己”。抗原也是以抗原决定簇与相应抗体特异性结合而发生反应的。因此,抗原决定簇是免疫应答和免疫反应具有特异性的物质基础。

     六、氧博士可有效降低癌胚抗原(CEA)的原因

   癌胚抗原(CEA)大于10mg/ml时提示有恶性肿瘤的可能,一些恶性肿瘤患者的癌胚抗原(CEA)甚至大于10000mg/ml.

     氧博士对降低癌胚抗原有一定效果的原因:一是癌细胞带有负电子,氧博士带的正电子可以精准识别吸附癌细胞的负电子,中和后可以迅速摧毁癌细胞。二是癌细胞是喜酸性的,氧博士的弱碱性可以营造一个癌细胞难以生存的弱碱性环境,酸碱中和也可以调节人体的酸碱平衡。三是癌细胞是厌氧的,氧博士溶解氧的含量可达到49600多毫克/升,服用70分钟时人体静脉血液的溶解氧含量可升高262%,氧分压升高254%,可以迅速营造一个癌细胞难以生存的富氧的微环境。

     该产品可以替代抗生素,有效杀灭真菌、病毒和病变的癌细胞等,提高患者的免疫力。病例研究表明:服用氧博士45天左右,患者就可能进入康复期。

    2016年2月12日开始服用氧博士的一个肺癌转移晚期患者,服用30天后的CT报告显示,其肿瘤已经明显缩小,已转移到肺部和其它部位的肿瘤均已消失,肺气肿、支气管炎已经好转。55天血清检测报告显示,其癌胚抗原(CEA)为313mg/ml,虽然依旧偏高,但是下降了700多mg/ml。

    此外,该患者的一些自我评价指标也明显好转:疼痛感减轻、食量增加、睡眠质量提高、大小便正常、精神好转。

 

 

 

 

 

话题:



0

推荐

卢海元

卢海元

189篇文章 7年前更新

卢海元 男 湖北黄冈人 1965年4月出生 中共党员。 1986年获武汉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博士学位。 新农保制度的设计者,宅基地换保障的倡导者,光电三峡的打造者,中国能源独立的推动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