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氧:最出色的健康卫士(五)

不同类型的氧载体

    随着氧疗越来越普遍,针对不同的目的出现了各种不同的氧产品,特性不同结果也不同。

   过氧化氢可能是最早的用于治疗疾病的产品,那时也是最可能得到的氧载体。它是一种中低程度的氧载体,可以产生短期的效果,但是它的毒性令人担心。事实上它是一种半稳定的氧,它会释放不稳定的新生态氧进入体内引发自由基活性。通过生物化学反应甚至能产生毒性更大的羟基自由基,这是最有害的氧代谢物。

    几乎所有的细胞都会由于氧代谢产生过氧化物-不想要的副产物,但是红血细胞有酶催化作用,可以在其产生时就将自由基俘获,从而减少对身体的毒性。当引入的过氧化氢超过体内产生的过氧化氢时,红血细胞不能产生足够的酶来消除其毒性,所以建议只是局部应用过氧化氢。

    1945年首次发明了二氧化氯专利技术,并且证明了它相当稳定、无毒、含有较高浓度的稳定性氧。当专利公开时,门被打开了,各种各样生产二氧化氯的技术应运而生。虽然二氧化氯是无毒的食品级的产品,虽然生产工艺一再改进,但仍有许多缺点,它仍然是半稳定的,仍然会破坏好的肠植物群,这种产品的主要市场是畜牧业和水净化。

    在通常应用的氧化剂中,臭氧的半衰期最短,这意味着氧不能保持稳定,主要问题是对于肺组织有毒性。臭氧主要的应用是在玻璃器皿内的血液臭氧化,在欧洲比较普遍。

   按照推想过氧化镁含有少量的氧,它主要的用途是镁的肠道脱毒作用。

   好气性氧归类于氯化物的氧化物,是经过精炼非常稳定非常纯净适合人体服用的物质。虽然过氧化氢、臭氧、二氧化氯全都能携带高水平的氧,可以达到30000-40000ppm,但是他们都是半稳定的,会很快消失,而好气性氧在12000ppm是非常稳定的。我们有一瓶20年前生产的好气性氧,至今浓度未变。经过精炼的这种产品只杀死不友好的肠道植物群,保护好的植物群,不会引发自由基活性。至今好气性氧技术未申请专利也未泄漏。

    某些公司声称他们有一种pH平衡的产品并且说好气性氧是一种过时的老产品。但仅仅使用负离子时是无法达到pH平衡的,为了使产品pH平衡,必须添加过氧化氢一类的酸性化合物或者加以稀释,若不丧失其功能,好气性氧是不能达到pH平衡的。体内缺氧会引起酸性反应,有病的人体质都是酸性的,好气性氧是高碱性的,是身体所需要的。





话题:



0

推荐

卢海元

卢海元

189篇文章 7年前更新

卢海元 男 湖北黄冈人 1965年4月出生 中共党员。 1986年获武汉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博士学位。 新农保制度的设计者,宅基地换保障的倡导者,光电三峡的打造者,中国能源独立的推动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