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氧:最出色的健康卫士(七)

好气性氧的科学依据

    好气性氧的作用

 很多人经常问到的一个问题是:好气性氧是如何起作用的?其科学依据是什么?具有生理学背景的人尤其对这个问题感兴趣。他们既不能理解 “在三次蒸馏水中稳定的氧分子”的含义,也不能理解“电解质氧”的商品标注意义,他们说通过消化“吸收”氧没有什么特殊价值。虽然证词不能作为科学证据,但我们绝不能忽视在过去的40年中关于好气性氧的大量肯定性的证据。

细胞的氧化是生命和健康的关键,这是无可否认的。缺氧可能引发几乎所有疾病,不管缺氧原因是什么,例如心脏病的发作即可归因于氧无法传输到心肌。

因为许多人体验到了好气性的诸多好处,所以正在赢得越来越多的注意。数滴含氧水就能使众多的人受益的原因之一是人体内含有大量的水,体液在体重中占最大比例。

红血细胞用来携带大量的氧和二氧化碳,红血细胞被血浆所包围,通过血浆给出和吸收携带物。

组织间隙中的液体和血浆一样也环绕在所有细胞周围,细胞内部的水叫做“胞内液”。间隙液体占体重的16%,而胞内液则占体重的40%多。一般估计,一个成年人体内含70%的水。有趣的是,人越胖,体内含水越少,因为脂肪不亲水。最理想的状态就是人体内的水中都含有溶解氧,就像未污染的海洋表层一样。通过每天服用好气性氧,就能够提升体液中的溶解氧含量并进行有益的氧化作用,例如增强某些酶及白血细胞的活性。

海洋中的鱼和大量生物“吸入”的都是水中的溶解氧。大部分海洋生物没有很复杂的循环系统,因为大自然为这些生物提供了来自健康的海洋中的溶解氧。

   动物个体越大越复杂,特别是人,就需要越多的氧。自然界为这些动物配备了循环系统和血色素(特别是载氧细胞),确保能将充足的氧传输到所有细胞中。血红细胞携带了人体所需的99%的氧,而血浆中仅含1%。但血浆中缺氧却会导致和海洋中缺氧一样的灾难。

现代生活

   我们正生活在受到污染的大气中,据说洛杉矶和加里大气中的含氧量已不再是自然界含氧量18-21%,但是管理当局不承认这一点。

   此外,大部分的人都在吃经过添加剂、化学品处理以及在人工室内光线下生长的超市食品,这种饮食肯定增加人体要求更强的氧化作用的压力。除了药品、垃圾食品和受到污染的空气之外,还有我们必须重视错误的姿势和浅呼吸导致的呼吸问题,吸烟不过是问题之一而已。

     现代生活方式显然成了一种致病工具,随着艾滋病的出现,我们已无法夸耀我们的药品能解决多种传染性疾病问题,事实上有证据表明抗生素可能会引起念珠菌感染问题。但好气性氧可以杀死白色念珠菌,有助于改善白血细胞,增强免疫系统。

   从非天然食品和劣质水中吸收的氧越少,红血细胞接受的氧越少。有多少人可以饮用到健康的水呢?最受欢迎的饮品是冒泡饮料、啤酒、白酒、咖啡和茶,但实际上没有什么饮料比一杯加有好气性氧的水更好。

   通过现代饮食我们由消化系统可以得到多少氧呢?经过呼吸系统我们可以获得多少好氧呢?顺便说,呼吸不是由氧而是由二氧化碳这种代谢排出气体调节控制的。我们的身体能够储存大约十分钟的氧,当呼吸切断时我们一般会很快死去。所以,我们的体液并不是“健康的海洋”,而更像一个静止的池塘,各种毒素替代了丰富的溶解氧。难怪免疫系统好像一直处于低弱状态。

其它的氧载体

   周期表中的大部分元素都可以携带氧,但是只有少数几种对我们有用。某些植物如芦荟和过渡金属锗是比较好的氧载体,但是由于他们只能携带很少量的氧而且不大稳定,所以无法与好气性氧相比。

    过氧化氢携带有一个氧原子,但是它是不稳定和无选择性的。好气性氧提供给机体的氧既稳定无毒又成本合算,此外,它提供的氧可以快速溶解于血浆和体液中。研究表明,就杀灭有害的细菌和病毒而言,好气性氧在体内(活体)的表现比在玻璃器皿内(实验室环境)还要好。

    过去的几十年已经证明,好气性氧是最稳定性最好的“二氧化氯变体”。有大量的二氧化氯类产品声称其作用与好气性氧一样,但是没有一种是稳定的,有一些呈现出超氧化化合物的特性,声称每一个分子中含有8个以上的氧原子。

   的确,终产物中有钠,但是钠的量是可以忽略的,即使对于无钠饮食的人也没有影响。

   数年来研究好气性氧的一些人指出:实验证明这种产品的实际临床表现要优于体外的实验室实验结果。

   用各种动物对这种产品进行研究的一些兽医告诉我们,好气性氧显然有从受到真菌感染和发霉的食物中去活神经毒素的作用,这一点说明了好气性氧为什么可以改善慢性念珠菌感染的症状。白色念珠菌可能释放大量的毒素进入体内,好气性氧可以将他们去活并将他们氧化破坏。

运动和健康

   好气性氧的另一个市场是运动领域。由于使用类固醇而患有慢性念珠菌感染的许多运动员和形体造型者们发现好气性氧在强化肌肉组织和克服念珠菌以及其它健身房微生物方面都是很理想的。由于在养分吸收以及综合研究方面好气性氧均显示出优良的性能,所以它有可能非常有助于运动员和形体锻炼者们。

   运动员们不仅要要强化他们的食物转化效率,而且要改进血液的氧化水平,还要克服“氧债”问题。通过服用好气性氧,运动员可以使有氧状态更长一些,这就减少了酸的积累,使肌肉更强健。


话题:



0

推荐

卢海元

卢海元

189篇文章 7年前更新

卢海元 男 湖北黄冈人 1965年4月出生 中共党员。 1986年获武汉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博士学位。 新农保制度的设计者,宅基地换保障的倡导者,光电三峡的打造者,中国能源独立的推动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