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氧:最出色的健康卫士(八)

 

什么是有氧锻炼?

    简单地说,有氧锻炼指的是平稳性的锻炼,这种锻炼要求在20-30分钟的时间周期内你的肌肉有平稳的输出。有氧(aerobic)一词指的是空气特别是氧气,肌肉需要氧气才能发挥功能,当我们的肌肉起作用时它们所需要的氧气量骤升,利用(燃烧)的氧越多你的肌肉就越有力,你锻炼的越艰苦,所需要的氧越多,心率就越快。有氧锻炼的关键是连续而稳定

   有氧的耐力持久的运动有跑步、走路、越野滑雪、蹦跳、游泳和骑车,无氧锻炼有骤停骤起类的运动如网球、高山滑雪、足球、举重、短距离跑、等距和方形舞蹈。

整体功能

    导致生病的整体功能问题是很重要的。作为一名多年的顺势疗法医生,很多有特殊健康问题的人来找我,其中有很多人20多年来由于吸烟、暴食、缺乏锻炼在虐待自己的身体,并且服用了大量处方药,他们来到我家,希望短时间内解决这些问题。但是我难以使他们明白这是不可能的,可能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才能使自己的身体有所恢复。这并不是说在较短的时间内不会有所变化,健康是一种投资,照顾好它是要花时间的。

   锻炼和好好休息、好的饮食、避免长期服药一样重要,即使一个人有着最好的饮食、最有效的维生素也不能达到锻炼的效果。把最好的燃料放到劣质的机器里是不行的。如果你的汽车出了问题,你是满城乱跑寻找好的汽油呢还是把汽车修好呢?肌肉化学将决定好的饮食、维生素是否对你有用。

   开始改变那些不健康的习惯并不迟,每天做一点小事就可能改变你的未来,身体有自愈能力,疾病症状是身体在向你呼救,千万不要忽视它,要力图弄明白问题的来源,其中缺乏锻炼可能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话题:



0

推荐

卢海元

卢海元

189篇文章 7年前更新

卢海元 男 湖北黄冈人 1965年4月出生 中共党员。 1986年获武汉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博士学位。 新农保制度的设计者,宅基地换保障的倡导者,光电三峡的打造者,中国能源独立的推动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