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氧:最出色的健康卫士(十)

为什么我们不能得到足够的氧

现代生活压力会消耗我们的氧储备

有四种主要的压力:

毒素压力—有毒的化学品要求更多的氧加入解毒过程;

精神压力—精神压力会产生耗氧的肾上腺素及相关的荷尔蒙;

身体受伤—整体循环受阻,很多细胞和组织的供氧减少;

感染—需要自由基形态的氧对付细菌、真菌和病毒,吃药也会减少细胞用氧。

氧是健康的关键,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明白这一点。科学家们也正在研究氧饥饿在疾病发展中的作用,研究已经表明,一个强壮健康的人与一个慢性病患者相比,供氧量非常不同。

大气中的含氧量在稳定地减少

工业革命、技术进步、现代交通都会大量消耗大气中的氧,这种趋势在最近的将来不会改变。

不适当的饮食消耗我们体内的氧

目前主要的食物都是酸性的,如牛羊肉、咖啡和泡沫饮料,酸性食品都含有氢离子H+,当组织中氢离子的量超标时,就会与氧反应从而减少了新陈代谢可利用的氧,健康问题随之而来。

氧是一种强有力地解毒剂,缺氧时毒素将危及身体。

话题:



0

推荐

卢海元

卢海元

189篇文章 7年前更新

卢海元 男 湖北黄冈人 1965年4月出生 中共党员。 1986年获武汉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博士学位。 新农保制度的设计者,宅基地换保障的倡导者,光电三峡的打造者,中国能源独立的推动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