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氧:最出色的健康卫士(十三)

好气性氧的神奇

                 Brian Goulet(注册草药学家)

在走路,跳舞,思考,运动或者呼吸时,你可能并没有注意到氧的治病功能。

    这一点并不奇怪,因为生命的给予者—氧无味、无色、无嗅。事实上,身体有四个主要元素组成,它们构成了体重的96%,氮占3%,氢占10%,碳占18%,氧占65%。所以,如果有人告诉你,你的身体充满了热空气,这也许是对的。

一般而言,人吸入和呼出空气时,氧气和二氧化碳进行气体交换,然后氧与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结合,分散到身体的每个细胞。

真正的细胞动态平衡依赖于血液提供足够的氧,但是,血液对于我们的健康还有更深层的意义。你或许听说过有人说他的血液疲劳了,病症体现为疲劳,困倦,体乏无力,面色苍白等等。

一个神秘的学派认为血液象征性地代表着人的自我或性格。实质上,正是血液在驱动着人的生活,毕竟是血液的运动使我们愤怒或激动。

古人就知道,正是肺、血液和组织提供的充足的氧使我们健康,心脏有活力,脉搏强劲,皮肤红润,思维活跃,体温上升,对生活有热情。相反,缺氧会导致体弱,缺少活力,缺乏毅力,判断力减弱和事物处置不当。




话题:



0

推荐

卢海元

卢海元

189篇文章 7年前更新

卢海元 男 湖北黄冈人 1965年4月出生 中共党员。 1986年获武汉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博士学位。 新农保制度的设计者,宅基地换保障的倡导者,光电三峡的打造者,中国能源独立的推动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