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氧:最出色的健康卫士(十五)

氧化作用

氧可用于分解机体内的过剩或有毒物质。物质与氧的结合叫做氧化过程。

    Freibott博士解释了为什么氧和氧化作用如此重要:“系统中含氧量的不足会妨碍氧化过程的进行,因而妨碍了为细胞繁衍再生提供能量。而氧化过程是生命和死亡的基础。如果能够维持细胞的正常环境,它就不会失去生长繁衍能力,正是缺氧导致氧化能力低下。”

缺氧会导致细胞污染(细胞中毒)。氧是一种重要的解毒剂,如果摄氧量不足,毒素就会破坏机体功能,消耗机体所需的生命能量。

“没有氧就没有食物”,没有食物就没有热量和能量,身体就不能进行自我净化。顺畅的新陈代谢才能形成健康循环。



话题:



0

推荐

卢海元

卢海元

189篇文章 7年前更新

卢海元 男 湖北黄冈人 1965年4月出生 中共党员。 1986年获武汉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博士学位。 新农保制度的设计者,宅基地换保障的倡导者,光电三峡的打造者,中国能源独立的推动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