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氧:最出色的健康卫士(十六)

解毒和清理功能

氧在身体里面还扮演着另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即像一个护卫者一样抵御不友好的细菌和病毒微生物的进攻。降解作用是氧的重要功能之一。垃圾、毒素等任何没用的东西都会被氧消解并排出体外。就像干净的房屋不会进苍蝇一样,富氧机体就是一个难于袭击的堡垒。所以现在我们知道氧对于维持健康所需的清洁环境具有双重作用。其次,氧还提供细胞维持正常新陈代谢的重要能量。如果我们同意氧是保持健康的关键,那么适当锻炼、均衡饮食、休息充足以及情绪稳定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不幸的是,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日常生活状态不可能那么理想,我们不会总是饮食合理或得到足够的休息。要是能够有一种方法向人体内引入更多的氧那该有多好啊。

布兰德福(Bradford)研究院

几十年来,研究者们一直试图将氧稳定化,以通过呼吸过程之外的途径提供给人。氧很难被稳定,无毒稳定氧技术直到近期才有突破。我很欣赏布兰德福研究院的报告。在报告中提到许多物质可以释放氧,例如,二氧化氯、臭氧、过氧化氢和高碘酸钠等碘化合物。这些物质可以按照他们的稳定性、毒性以及如何在人体内反应等方面作比较。例如,臭氧释放氧的速度非常快(半衰期短),二氧化氯在一个更长的时间内持续有效。过氧化氢半衰期比较短并刺激自由基活动。高碘酸钠是一个大的氧源,但其副产物—碘对细胞有高毒性。

我特别希望提到由布兰德福研究院Rodrigo Rodriguez M.D.和美国生物制品医院的医学博士完成的一篇报告。在此我想引述他的报告:“许多物质都能释放氧气,例如氯氧化物、臭氧、过氧化氢、高碘酸钠。基于他们的稳定性、毒性以及生理性质进行对比,可以发现,臭氧迅速地释放氧气,而氯氧化物可以保留较长的周期,过氧化氢半衰期较短,刺激自由基的活动,高碘酸钠是一种丰富的氧源,但是付产物碘对细胞有高毒性。”

话题:



0

推荐

卢海元

卢海元

189篇文章 7年前更新

卢海元 男 湖北黄冈人 1965年4月出生 中共党员。 1986年获武汉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博士学位。 新农保制度的设计者,宅基地换保障的倡导者,光电三峡的打造者,中国能源独立的推动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