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氧博士:实现氧化与抗氧化再平衡的氧疗法

(三)致病机理与治病机理

    

 

     一、缺氧却补充抗氧化剂是方向性的错误
    上述关于抗氧化剂的研究文献及结论的确是正确的。之所以抗氧化剂的研究和产业化应用误入歧途了,可能是一个方向性的错误的原因在于:在富营养化时代,缺氧是致病的主要原因,补氧肯定应该是治病的主要努力方向。换言之,缺氧决定了必须提高氧化能力,而不是反其道而行之去提高抗氧化能力。关键在于如何通过补氧去提高人体的氧化能力,携氧能力和氧的利用能力。
     二、氧博士:提高氧化能力的最佳选择

    氧博士含有的是双原子氧,在人体内一些酶的作用下,可以提高人体的氧化能力。但不能简单地认为氧博士是氧化剂,更不是强氧化剂。一般而言,含单原子氧的过氧化物,才被称为强氧化物。强氧化物对健康人在一定程度上是有害的,对亚健康的人,只要适量,是有益的。
    三、重新认识自由基的形成条件与清除

    现有的对自由基的研究是存在严重局限性的,甚至是错误的。自由基是人体的一种应急氧化反应,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因此,对人体健康是有益的,但单原子氧对人体也是有损健康的。这是抗氧化剂得以发展的原因或者依据。 

   问题的关键在于,对自由基的形成条件目前还少有人研究。事实上,在西藏这一健康实验室里,西藏人民一直在做着破坏性实验。在西藏可以非常直观感受到,自由基是在严重缺氧、疲劳、过度运动、严重疾病等极端条件下才会形成。换言之,自由基是健康被破坏后的结果。在亚健康状态下补充维生素等抗氧化剂,只会加重人体的负担和病情。相反,在缺氧条件下,适当补充氧或者氧化剂,提高人体的氧化能力,可以营造一个富氧的微环境,可以避免自由基的形成。只有自由基缺乏形成的土壤,健康才有保障。
    当人们走在大森林里、或者在富氧的大海边,不仅不会缺氧、不会形成自由基,还会消除亚健康,延长寿命。这就是巴马、日本等地长寿的根本原因。
    四、氧危机时代的新常态和新需求:缺氧与补氧

    氧博士是在氧危机时代应运而生的产品,是源于西藏的重大发现和现实需要而产业化的。氧博士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颠覆性创新。
    几十年关于抗氧化剂的宣传,已让太多的人被误导了。在富营养化和缺氧常态化的时代,人类需要的是提高人体的氧化能力、携氧能力和氧的利用能力。
    治病要求对症下药。对症,不仅要求弄懂致病机理,也要弄懂治病机理。为此,需要将复杂的人体当作一个整体去研究。现在对自由基的研究,可能还处于盲人摸象阶段。迄今已可查阅到的文献显示,已有九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将致病机理不同程度地指向水和氧,尤其是缺氧。可以说,缺氧是万病之源。水和氧是最普通的东西,却是人体新陈代谢中最基本的两大物质,也是人类健康的两大基石。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水氧双补的健康新理念,开发出了雅江源和氧博士。

    人体是需要补充氧化剂还是补充抗氧化剂,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氧博士是一种有效的补氧产品,氧博士在推广过程中必然都会遇到该产品的定位问题。

    氧博士是一个跨界的产品,虽然有药品的功效,但却没有完成注册药品文号的工作。氧博士需要注册一类新药,在有临床验证的基础上,在专业领域推广氧博士可能受到的障碍更小一些。在前期病例研究的基础上,目前已将氧博士送301医院、肿瘤医院、空军总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开展不同功效的临床试验,朱日和基地也开始做战伤试验。可能最快需要三个月左右会有阶段性的临床试验报告。

    人体分秒不停地呼吸,实际是一个不断的氧化过程。在呼吸时,没有人担心氧化会中毒。在富营养化时代,在大森林中散步、进行健身运动实际上都是要加大人体的氧化力度,保持正常的新陈代谢。

    氧化和抗氧化关键是如何把握度的问题。没有足够的氧化能力会致病,过度氧化同样可能致病,因人而异。

    西藏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环境缺氧而导致氧化不足。雾霾天、水污染、食品污染也同样会导致氧化不足问题。

    我们不能强调抗氧化问题重要就否定氧化问题的重要性。抗氧化严格意义上讲是在饥寒交迫时代应关注的主要问题。在富营养化时代应当重点关注的是如何提高氧化能力的问题。氧博士就是与时俱进的创新,它提高人体的氧化能力,却不破坏人体的健康。

    氧博士是带正电子的,只对带负电子的病毒、细菌、因雾霾等污染吸入的颗粒物、病变甚至癌变的细胞起中和作用。这就是精准医疗。

    打个比方,单身汉如果专找有夫之妇配对,就是破坏家庭和社会的稳定,但找单身女配对,就会促进稳定和谐。

    氧博士可不是傻博士!只找未婚美女!

    氧博士同时还可以营造弱碱和富氧的微环境,实行金屋藏娇,让病原体永远不见天日!

 

 

 

话题:



0

推荐

卢海元

卢海元

189篇文章 7年前更新

卢海元 男 湖北黄冈人 1965年4月出生 中共党员。 1986年获武汉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博士学位。 新农保制度的设计者,宅基地换保障的倡导者,光电三峡的打造者,中国能源独立的推动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