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氧气疗法可以缓解头疼

众所周知,一氧化碳对人体既可能有致命的危害,也可能有轻度的毒害作用。虽然氧气疗法与常见的头疼没有直接的联系,但由于轻度的一氧化碳吸入引起的头疼确实可以用氧气疗法来缓解。对于一氧化碳中毒,毒物学家可能会视严重情况来决定是否需要对中毒者施以4到6小时的100%氧气治疗(Tibbles and Edelsberg, 1996)。

然而更重要的是,在美国一氧化碳中毒是最为普遍的引起死亡的中毒反应。不像轻度的一氧化碳中毒,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可以使人“失去知觉、神经系统瘫痪、肺部水肿、心肌缺证明不论轻度还是重度的一氧化碳重度都可以用氧气疗法来治疗。在一次测试中“26个受试者中有17人出现了短暂失去知觉,高氧对他们起了积极的恢复作用” (Tibbles and Edelsberg, 1996)。但不幸的是,所有吸入一氧化碳的人都会留下神经生理性的后遗症。而且还需要注意的是,“对于NOTT数据的分析表明在COPD情况下的病人在接受了氧气之后出现了警觉、运动速度和抓握能力的提升”(Tarpy and Farber, 1994)。

话题:



0

推荐

卢海元

卢海元

189篇文章 7年前更新

卢海元 男 湖北黄冈人 1965年4月出生 中共党员。 1986年获武汉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博士学位。 新农保制度的设计者,宅基地换保障的倡导者,光电三峡的打造者,中国能源独立的推动者。

文章